最近聽過的I

Gus Black

最近替一對好友剪輯了一段婚禮時播放的短片,短片的配樂用上Gus Black其中一隻album,名字叫做Autumn Days。選這張CD,原因是歌者的聲音與結他聲很合拍地營造了一個很甜,很青蔥的氣氛。

這張唱片也是在我常到的佐敦小店內找到的,起初我只是被唱片的紙製包裝吸引的,細看下發現封面的設計也很動人,一幀北美洲原野的照片,看下去也大致估計到唱片的歌曲都是一些舒服的音樂;我常常用這種「估測」方法,十居其九都有所斬獲,哈﹗
選作配樂的是Track 1的Don’t Go Telling’ The Whole World還有Track 3 的Trillion Things,兩首都是soft得很的歌曲,舒服的結他聲要把我們這些城市人帶到封面上的原野,縱然只是空想,現實裡我們可以在坐長途巴士時聆聽,望著遠處的風景,徐徐入睡。(那當然要懂得及時醒來,避免過站﹗)

在網上看過一些談到Gus Black的樂評,說他某些歌曲帶有Travis或者Coldplay的感覺,或者,對於認為Gus Black還是遙遠陌生的朋友來說,這個連繫可以讓你走進唱片店,找一隻Gus Black來細嚐。

6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