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時聽過的I

Zwanie Jonson

自少有種直覺,對季節轉換的直覺。
總認為當一年一度的澳門格蘭披治賽車過後,氣溫總會下降,香港瞬間踏入冬天。
冬天早上,賴床的時間會延長起來;也難怪,由被窩內抽身到冷空氣的剎那,沒有幾個會愛上這感覺。

偏偏今次找來 的唱片,很適合在這個冬日賴床時間聆聽。
歌手叫Zwanie Jonson,這一張應該是他的debut吧: ...It's Zwanietime! 11首歌都是舒服的作品,就如他坐在床尾,吟唱著,仿彿在說:「是時候起床了。」11首歌,歌者的vocal都帶著一種濛濛的感覺,或者是錄音時想帶上的效果吧,我一廂情願的當成這是由被窩外傳來的美妙聲音。
推介這張唱片的原因,還有一個。

昨年五月,首次到訪東京,就在旅遊書內推介的代官山Bonjour Record店內,那試聽櫃前,當時我看見這張唱片,跟以往一樣,對CD封面設計的直覺再次主導了一切,環保紙設計加上簡單的人型勾勒,一直是我最欣賞的設計。

如是者,戴著HEADPHONE的我,在唱片店靠窗的位置,看著日光褪掉,MAGIC HOUR的黃昏時份,外面刮來一陣濕濕的冷風,我樂於留在店內,繼續試聽。

這股外冷內暖的感覺,跟這些冬日賴床時間,落差很少。

6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