遲了記下的兩件事

近來自己是有點心不在焉的。

原因可能是在7,8月交接之間,拍了很多照,做了很多的訪問,講了很多RB的事情,同時小弟也要把夾硬泥的MV完成後期,分身不暇,差點忘了這塊讓我記錄心情的地方。

有兩件很重要的事,都收在腦後,沒有好好的記錄。

7月24日的Beaming 誕生,見證了我們5名中國藉男子的音樂旅程沒有被任何事情阻撓,我們帶著自家做的歌,錄成了RB第二張唱片。

遺憾是全碟只有6首新歌,美其名就是剛剛儲滿了20首,很齊整的數字,但我們都有一種很惱自己的情感懸浮身旁-----為何不能在早段快一點呢?哈哈 我們的發力期就在今年1月到6月,真的一月一首,若然在去年10月趕上進度,我看今次還能真的發多2至3首給大家的。

不知你們反應如何,我們真是很想再踏上做歌之路,一直讓RubberBand發表作品,我已經很滿足。哈哈...對於下一張C字頭大碟,希望大家都不用等太久吧。

同時,有機會我亦希望在這裡分享每一首歌背後的故事,畢竟歌詞紙上的篇幅太少了,一句起兩句止的規範,不夠用呀~

7月31日拉闊音樂擂台跟Mr.拚了,那夜很興奮,更加很難忘。

故事是這樣的,我們在之前的一個band show,發現了很多RB做現場表演的不足地方,引以為誡之後,痛定思痛,5個人都拚了命要做好7月31日的表演。
說實話,從Mr.身上學到的都是實在的東西:他們的勁,他們在台上的自在,真的受益不淺,最後相互刺激,那夜我們都豁了出去,hahaah,不用給泥鯭指導(hahah,因他常說我們四人的energy level不夠),我見到正和偉都判若兩人,這是好事,要保持下去!

我自己真的很喜歡"想太多+小涼伴"那段,
同時把幾首classic rock 歌重編,大家都花光心機,真的很感動,
當然,那夜我們兩隊人在台上輪流扮流氓搞事,真的很過癮,不知台下的觀眾有否看到呢?
唱Yellow的時候,小弟雙眼不其然流了兩滴眼淚,到底是歌感動了我,是台上的人感動了我,還是台下的氣氛感染了我呢?

最後,兩隊人高高興興地到了火鍋館慶功,那夜大家都談了很多,真的真的,此次最大的得著,交了幾個好朋友,多謝大家!
正,alan,泥鯭,tom,偉,mj,藝老琛,ronny and dash!cheer!!!!!

席間提到兩隊人馬共作一首歌曲,望此日也不遠矣~

6

12 留言:

匿名 說...
on

I love the song "yellow" too!

Karen Chan 說...
on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Karen Chan 說...
on

時間並唔係一個問題, 只要你地繼續做出令人心動既音樂, 那怕係兩年, 甚至三年 (梗係最好唔好啦, 哈~) 已經期待緊C字頭既大碟喇, 哈哈!

7月31既拉闊真係好精彩, 好開心可以o係現場同你地一齊分享呢個難忘既晚上. 你地兩隊都要繼續加油, 為香港樂壇帶回一點屬於樂隊既聲音. Band sound is back!

期待8月14既演出. 到時見! ;)

匿名 說...
on

yup yup 31st show was amazing! keep on!

匿名 說...
on

im enjoying Beaming... as well as the aftertaste of the show on 31st! great show guys! support RB!! add oil~~

*tims

蘇怡 說...
on

我也有看7月31日的拉闊
說實的Mr.的壓台感的確的強勁
Everyone一奏起大家就瘋狂起來
你們的表現也很出色呀
我很喜歡你們兩隊唱Michael Jackson那一部分
大家都很投入:P
有時幾隊組合同場演出難免會互相比較
但正正是每隊組合各有所長樂壇才可以百花齊放呀
P.s.
我是因為看完Re:spect Live才喜歡上你們的
雖然野仔/Mr.他們出場時反應的確很熱烈而到你們演出那部分時有少許冷卻,
但這是因為大家都想靜心聽你們的音樂呀(笑)
一場騷總不會每一分鐘都是高潮的嘛,你們的出現是一個調劑,鬧完叫完也要潤潤喉嘛
第一次聽現場版的阿波羅時我也快要融化了(這個形容方法很嘔心但沒有更確切的描述)。已經很久沒有被廣東歌所打動,慘情歌也聽到麻木,那天大家的表現加上band sound is back這句真的重燃我對本地樂壇的信心:)
香港人最近已經夠慘了,大家很需要正能量,你們的歌曲很振奮人心,請繼續加油喇,期待你們第三張專輯,為我們打打氣:P

lct 說...
on

阿波羅由岩岩上台聽到宜家仲未厭
天台飛人好正呀! 聽完個人好正面呀 :)
要加油呀!

匿名 說...
on

可能 mr.比較上會較識壓場
但我覺得
如果唔識搞氣氛 咪專心唱好歌囉
energy level 其實唔一定係靠人做出黎
靠音樂都一樣可以HIGH得起都一樣可以爆ENERGY
享受台上每一分鐘
有冇人欣賞係其次
最重要係 自己要欣賞自己 自己要享受

講真 你地既音樂
我俾十個珍

derrockdj 說...
on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derrockdj 說...
on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derrockdj 說...
on

Hello, My name is Marcus. I'm a DJ from New York. I like your new songs a lot, and I think they've improved a lot from this first album. They contain more depth, I think.
I'd like to know more about you guys' music.
Keep up the good work, guys!

Marcus Lui
搖滾同學會 + 樂人講談社
節目主持人
http://hk.myblog.yahoo.com/derrockdj

海倫 說...
on

沒有機會看你們拉闊演唱會,
很遺憾....
但前兩天有幸看到你們和譚校長的演出,
六號的一句「FAN...TASY...」,
那幽幽的高音,至今天仍在耳朵邊縈繞不散!

你們和MR.是不同的,
好喜歡你們的時代感,
還有時而活力, 時而慵懶的歌曲。
加油啊,會常常為你們打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