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 .哲

那個哲就是長毛長期穿上身的頭像主人。
哲古華拉了。

今年電影節,死拼也要購得Che: Part One和Che: Part Two兩套電影的戲票。幸好一切順利,沒有因公事關係缺席觀看,全場接近5小時的part 1,2真的是耐力和定力的大考驗(已睡足了才赴文化中心,惜最後都在part2的頭段釣魚,沒用!)。

part1 是他跟古巴眾同志在古巴推翻獨裁政權的游擊戰紀錄,part 2是他堅持國際革命的信念,到Bolivia執行一生最後一場游擊革命,失敗收場的故事。電影內,Benicio Del Toro演繹出Ernesto Che Guevara的神髓,很像。

在大學時已對這革命英雄肅然起敬,多年以後,在銀幕上看到的,再一次深化了對他個人情操的敬意。
大家不妨待香港有這電影的DVD推出時買下,跟我一同感受這個人。

而我,怎樣也得到拉丁美洲一次。



Justin x Philip Stein mini concert

上星期睇咗Justin x Philip Stein mini concert,覺得非常非常好睇,影咗幾張相和片段好想嚮度同大家在此分享一下。

當晚主角當然係側田啦,而彈琴的絕對係側田的三叔TED LO,而負責低音大提琴既就係我以前既老師龍小飛(佢好鍾意人地叫佢中文名,因為個名似李少龍喎),而彈結他既就係我最proud of 既結他手阿正.hahaha





rubberwai

張梓琳

she is amazing !!!


11_lowqualityphoto_rgb_72_202_269_fitAndCrop.jpg




Landing_-_Watches_2009_-_D-Light_-_Big.jpg


gosh.....




行山 - 終於忍唔住要去郊外行下



沉日(星期日)入左新界北hei左半日,目的地係河上鄉。

上左個叫"大石磨"嘅山,附近一帶其實係操砲區同練靶場,唔知唔緊要,上到山頂就有支紅旗同告示牌話你聽。出發時心諗今日公眾假期邊會有人操砲丫, 點知行行下真係聽到十下八下有節奏嘅砲聲(似槍聲, 唔係青明拜山燒爆獎)。搞到明明想享山頂睇多陣境都要急急腳離開砲區。



"大石磨"一D都唔高,二百米留下,但享上面就可以望晒成個上水、羅湖、皇崗同福田。可惜天色唔夠清,如果唔係睇得仲遠。

能夠偷得浮生半日閒出黎郊外抖下氣,真係好relax!!





最正就係落山之後去左間豆品廠試任食豆腐花同豆漿!俾HK$8就可以任添任飲,豆花好滑豆漿豆味濃但唔太甜,水準ok good!除左D local團,好多人亨上水踩單車過去食架原來!


batman vs spiderman vs superman

蝙蝠俠、蜘蛛俠與超人三位超級大英雄,誰是力量最強?各有各擁躉,即使來一個全民投票,相信也難分高下。但是從財務管理、經濟水平來比較,三位英雄立即高下立見,究竟現實世界之中,你會選擇飾演那一位?



  • 英雄也是窮忙族人


  • 蜘蛛俠真身是一個叫Peter的大學生,平時要做兼職賺錢,在《蜘蛛俠2》裡他更因送Pizza遲到而被老闆解雇,三更窮五更富,經常煩惱交屋租、伙食的問題。本應足襟見肘的他,為了做大英雄拯救世人,花了更多時間去打擊罪惡結果分身不下,不論經濟及學業都弄得一塌糊塗。後來,蜘蛛俠終於想出一個可以賺錢辦法,就是「自拍」,以拿到第一手蜘蛛俠蹤影來獲得報館酬勞。如此,在消滅敵人之時也同時忙於賺錢。


  • 超人真身是一個叫Kent的報館記者,平日忙於採訪工作,但工作表現平平,有時候也有點笨笨。但當遇到罪案的時候,就會變身成為超人四出警惡懲奸。超人也需要每天趕稿,偶爾還會被老總追獨家新聞,同樣忙得不可開交,生活也有不少壓力。


  • 他們每天總是營營役役差不多廿四小時都在工作,休息時間有多少?薪金卻僅維持生活 (超人應該生活水準較高),在現代都市裡生活,這類人被稱為窮忙族,英文就是指Working Poor,日本NHK把它翻譯成「勤勞貧困階級」(勤労貧困層)或「工作貧困階級」(働く貧困層)。在日本窮忙族十分明顯,據資料顯示有近400萬個家庭已經墮入這個族群之中。


  • 窮忙族大概是窮者愈忙愈窮,富者愈富愈閒。究竟,怎樣才可以稱得上「窮忙族」是沒有一定的定義,大概工作非常長時間,收入僅維持或者不夠生活。不一定是低入息人仕,中產家庭為了供樓、供子女讀書等等,花去大部份收入,都可以屬於該類。蜘蛛俠、超人應該屬於這個「種族」的人,特別是蜘蛛俠不懂理財,有錢便花光(大概因為低收入,沒有閒錢再理財),所以很難擺脫這種弱勢。


  • 蝙蝠俠式的財務自由


  • 蝙蝠俠真身叫Bruce Wayne,平時身份是城中最大之一企業老闆,其財富是上一代留下,喜愛黑夜出動捉拿壞人。他是上流社會階層,跟中層的超人,下層的蜘蛛俠分成明顯階級。蝙蝠俠坐擁家財萬貫,所以他不用為生活而奔波,可以選擇喜歡自己的事去做,還有龐大金錢支撐製造強大武器、蝙蝠車及刀槍不入的蝙蝠盔甲。由於蝙蝠俠是富豪第二代,所以一早就可以達到「財務自由」。


  • 雖然,蝙蝠俠含著金鑰匙出世,但是要經營一個龐大企業定必費煞思量,反之就變成所謂「二世祖」,早就把家財散盡。所以,真正的「財務自由」條件不是單靠有錢,還有很多因素配合。